Rehw-Marouc·Petra

© Rehw-Marouc·Petra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杯影

“我的执念是想见你。”


“我的执念是你本身。”


再也没有什么楼主,副楼主,代楼主。我的思念一直都是你。只因为是你。



想了一下还是将一点点解读放在前面。


文章最开始还原了《黑白龙狼传》中两人的对话,是一款乱轴,简单理解为酆都月死后,一缕残魂的执念被百里潇湘的执念召来,而后酆都月让百里潇湘破执,酆都月执念亦破,两人一起离去。


其中两个人的感情请参考罗陵旧设。收到一些朋友的试阅反馈大多是没有了解旧设的话很难get到。嘛,反正本身也只是一篇严重的自嗨产物。


酆都月一直叫他“百里潇湘”而不是别的称呼,也正是想告诉他“你是什么人”。


而酆都月的那一点执念正应了那曲《散落之时》。


心散,神散,执念不散。


视角主要是百里潇湘,因为酆都月是残魂本质上其实是一款冰冷机器人,没啥感情嘛。【乐】


酆都月:百里潇湘,我希望你能做自己。


百里潇湘:酆都月,我终究要被一样事物束缚,那就让你来束缚我。


那么这个逻辑闭环就形成了。百里潇湘做了酆都月希望的他,酆都月希望他是自由的百里潇湘。逻辑闭环成立!【我怕是已经嗑疯了】


总之是一篇写的非常艰难的文,以及日常“写完了但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”,所以等着看各方反馈吧。


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
今夜的酒,百里潇湘认为滋味尤其好。

因为酆都月回来了。


百里潇湘兀自添杯,时不时瞧一眼对桌静坐的人影。

“酆都月,”他放定银制酒壶,“如此美酒,何不共饮一杯。”


那雪白人影在月下更显得迷离,鬼魅般不言语。

“酒会乱人心智。”湛蓝的眸抬起,在月下散着独有的幽色,“不饮也罢。”


“...哼,”百里潇湘低低地笑,“真是话里有话..."

“这是言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”说着,那人影忽的动了,取了酒盏对天上勾月遥相一敬。


他愣了一瞬,紧随便是放声大笑,笑得比那时更加从心所欲。

“哈哈哈哈——,论口才...”他补上一口酒,“我始终比不上你。”

“过奖了,”那失了血色的薄唇启开,呷了第一口酒,“论心机,我也略逊一筹。”


而后便是长久的沉默,百里潇湘兀自饮着,他饮得太快,斟上一杯又一杯,酆都月杯里的酒仍有大半,映着勾月碎影,微荡不停。


“...说吧,”百里潇湘率先打破长久的沉静,他觑着眼看酆都月,仿佛这样才看的真切,“你此番回楼,到底为了何事。”


那雪白的人影又不言语,静得仿佛从未开过口。酒饮去半杯,那勾月照样破碎,微微荡着,像极了百里潇湘此刻的心。


“酆都月,”他饮得太急,眼神有些迷离,那月的影也开始有些模糊,“...你为何回来。”


他虚虚浮浮,像那半杯残酒,月不真切,人也不真切,就像他自己。


“你叫吾回来,所谓何事?”百里潇湘猛然睁眼,一只苍白瘦削的手搭在他的肩上,那人缓缓俯身,黑白分明的鬓发擦过他的衣服,发出细碎的声响,这般真切。


“百里潇湘。”那人又唤他。三魂七魄都缓缓归位些,百里潇湘仍没敢转头看。


“你该称吾楼主。”他声音颤抖。


“楼主是任飘渺,百里潇湘,你该回神了。”说着那搭在肩头的手稍稍一抬,缓缓,稍带力度的拍了拍。


百里潇湘猛地抓住了那只手,瘦削,冰冷,毫无生机,他甚至起了要去摸脉搏的想法,他不敢。他想紧握那只手,又不敢用力,他的手僵地发抖。


“你该称吾楼主。”他的手在抖,他的声音在抖,他颤抖着闭眼,脑海中那人的模样难以清晰,如碎在杯中的勾月。


“百里潇湘。”他终究睁开眼,扭头去看那人,下定决心般。湛蓝的眸如同湛蓝的剑,而现下剑早已不知落在何处,唯剩那双一如当年的眼直贯百里潇湘的心底。


“你一直在出神。”那双眼的主人面上忽而有了表情,眉一蹙,百里潇湘下意识地伸手去抚,被紧紧握住。


“......你究竟为何回来,酆都月。”棕红色的眸子更暗淡了,失神一般,又缓缓被浸润,面前的人再次模糊起来。百里潇湘仍在抖着,他感到冷,酆都月的手是那样的冷,冰得他的心开始痛起来。


“百里潇湘,吾许久不曾见你。”月的声音轻轻冷冷,让百里潇湘本就不安的心神更为动荡。“吾许久不曾见你,为何此时才叫吾回来。”


那久远时候月下的静影在百里潇湘的脑海中挥之不去,他一直都觉得酆都月是个冷冰冰的人,现下亦然。他虚虚张了口,脑中却一片空白。说什么都是颓然。


“现下,你见到吾了。百里潇湘,为何此时才叫吾回来?”


百里潇湘又猛地一抖,双眼紧闭,两行泪缓缓滑落。那是他唯一感到的热,泪珠经过的痕迹灼烧起来,他抬手去拭,却被那人抢先一步,冰凉的指腹拦下滑落的泪,细细向上蹭去,将痕迹都抹开。


“...吾想见你。”他如鲠在喉,艰难地开口,“吾一直都想见你。”


“所以吾来了。”酆都月的声音稍稍上扬了些,带着一丝轻快,“只因为吾想见你。”


一切仿若静止,但觉什么东西忽的松动了。不知自己是什么人,酆都月告诉了他。


“...走吧,”过了太久,在时间将要彻底凝固的那一刻,“酆都月。我们走吧。”


百里潇湘眼前的一切开始剧烈地燃烧起来,虚幻破碎般扭曲,两个雪色身影慢慢化作同样的光,一点点碎裂开来,扬在空中,星星点点,在这个只有勾月的朗夜。


而后,一切恢复平静,楼也好,山也好,月光也好,树影也好。


有夜风来,唯闻簌簌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0)